长沙启动"世界红十字会日"宣传周

2017-02-23 15:58:19 [来源:湖南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胡利尧]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湖南新闻网长沙5月6日电(通讯员 胡利尧)5月6日,由长沙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周在长沙县启动,并为“长沙市红十字可口可乐平安校园公益项目”、“长沙市红十字医疗救援队”等爱心项目和团队举行了授牌、授旗仪式。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周的主题为“人人受益,处处得助”。长沙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何寄华表示,长沙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以维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出发点,不断创新募捐和筹资机制,全面提升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水平,提高“救灾”“救助”“救护”的”三救“能力。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认为,长沙市红十字会在紧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中的得力助手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此次授牌的“长沙市红十字可口可乐平安校园公益项目”负责人,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说,该项目已连续开展三年,致力于为师生培训防灾急救知识和意识。“教育和师生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加入我们。”(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