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大学生成为全国第56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7-02-23 15:57:0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记者 肖铁伟]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湘潭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肖铁伟)5月12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康明载誉归来。此前,他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成为全国第56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受政府委托,领导建立的无偿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寻找相合捐献者的人道救助组织。目前,中华骨髓库在全国建有31个省级分库,有200万志愿捐献者登记入库,为挽救生命做好准备。

据湘潭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康明同学是湖南科技大学第7例、全市第33例、全省第377例、全国第564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康明说,他是通过学校的红十字联盟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的,他希望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行为,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他也呼吁更多的朋友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多做贡献。

在当天的欢迎仪式上,湘潭市红十字会以及湖南科技大学的师生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康明同学的支持与鼓励。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