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阶段非专业救援不提倡进灾区

2017-02-23 15:42:1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记者颜宇东实习生唐雪雯通讯员祝林书]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本报长沙讯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上一尾箱的食品和救援设备就径直前往正处于紧急救援阶段的灾区,这样的方式将不被提倡。

12月20日,湖南公布《关于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湖南将按照常态减灾阶段、紧急救援阶段、过渡安置阶段、恢复重建四个阶段,引导支持不同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在紧急救援阶段,具有救援专业设备和技能的社会力量可以协同开展各项救援行动,不提倡其他社会力量在此阶段自行进入灾区,在这一阶段其他社会力量可以根据灾区需求参与救灾捐赠活动。湖南将建立信息平台,支持社会力量在常态减灾阶段、紧急救援阶段、过渡安置阶段、恢复重建阶段参与不同的减灾救灾工作。

湖南明确,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由各级政府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有序参与;社会力量将就近就便参与救灾;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时所需资源和条件以自我提供为主,民政部门给予必要帮助和支持。湖南省民政厅表示,有意愿参与减灾救灾工作的社会力量也可以主动与民政部门联系,将自己的信息录入到“有主动意愿参与减灾救灾工作的社会力量工作台账”。

记者颜宇东实习生唐雪雯通讯员祝林书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