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举行应急救护培训

2017-02-23 15:33:23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飞 袁春绒]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现场模拟胸外按压急救技能

本网武陵源区分站10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飞 袁春绒)“这里有学生晕倒了,快来人救命啊!”,“别惊慌!我是救护员!”摸颈动脉,开始按压,清理口腔,人工呼吸,心脏胸外按压……10月15日,张家界武陵源区教育局联合张家界市红十字会,在军地小学举行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这是参与培训的教职工抢救晕倒“学生”的演练场景。

为不断增强全区教职工应急救护的知识技能,给学生撑起人身安全保护伞,武陵源区教育局与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有来自该区一中、军地小学、索溪中心学校、机关幼儿园和其他乡镇学校及幼儿园等50名教职工参训。

培训会上,欧珊蓉、李林、田仲贵、谷娜四位讲师结合实际中的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方法理论、创伤急救的操作要领,并现场指导大家模拟训练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创伤救护等急救技术。当天下午,所有参训学员踊跃参与实践,进行实际操作训练,进一步巩固了紧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应急抢救能力。市红字会的讲师对所有学员进行了现场急救操作考核。

“通过培训,我们不仅学到了应急保护人身的知识,还增强了应急抢救生命的操作技能,这个双休日确实过得有价值有意义啊!”参训学员们纷纷发出感慨。

16日,本次培训还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创伤处置、骨折固定、搬运护送等知识技能训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