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州的活动将陆续展开

2017-02-23 10:3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李昆励]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好暖和的衣服,谢谢你们!”今年69岁的曾祥凤老奶奶穿上红十字会送给她的新外套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1月11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阳乡新田村举行“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宣布启动。

资料显示,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积极发挥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方面助手的作用,中国红十字会自1999年起即组织开展了针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目前,此项活动遍及全国,募集款物逐年增加,受益人口逐年扩大,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

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向当地20户贫困群众发放了棉被、棉衣、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并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祝他们来年风调雨顺、吉祥幸福。到目前为止,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共筹集款物730多万元,将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向力力表示,希望全社会弘扬红十字会的精神,扶贫济困,让大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据悉,启动仪式后,湖南各市州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将陆续展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