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旅—挑战医公里”志愿服务活动

2017-02-23 10:14:38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16年12月9日—12月1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在湖南桃源县热市镇岩桥坪村“博爱卫生站”项目点开展“天使之旅—挑战医公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大对“博爱卫生站”、“乡村医生培训”等基础医疗服务类项目的推广,了解守护农村百姓健康的最后“医”公里。12名志愿者由来自捐赠方、新闻媒体、在校大学生、乡村医生等组成,在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中国红基会援建的湖南省桃源县热市镇岩桥坪村博爱卫生站提供志愿服务。

10日上午,志愿者分三组徒步乡村小道寻医,体验偏远山区村民就医的艰难。下午,志愿者帮助乡村医生搬新家(从以前简陋的卫生室搬到红会援建的博爱卫生站)、运送医疗设备,夜里住宿乡间农舍。

11日组织当地医院和医生志愿者为村民普及紧急救护知识,并走村窜户进行了一天的义诊,发放药品和急救手册。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零距离接触乡村医生,体验乡医工作的环境及现状,并为村民送去温暖和希望。

王勇医生,岩桥坪村及两个邻村村民的守护神

红十字志愿者帮助乡村医生搬家至红十字博爱卫生站

志愿者为当地村民做初级救护培训

志愿者进村入户义诊

志愿者为当地村民义诊

志愿者为当地村民免费发放药品

志愿者为当地村民免费发放药品

红十字会志愿者与乡村医生和当地村干部合影留恋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