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红十字(湖南)供水救援队培训演练在长沙举行

2017-02-23 10:02:16 [来源:省红十字会] [作者:杨奇志]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红十字(湖南)供水救援队应急救援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作风够硬、专业够强、素质够高的专业化队伍,湖南省红十字会借鉴国际国内救援经验,于11月21-26日,在长沙县黄花镇精心组织了一次应急状态下的供水救援专业培训及演练,来自长沙、株洲、湘潭供水公司专业人员、长沙市及所属区县、益阳、娄底、怀化等地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共89人参加。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希武(居中)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湖南省红十字会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演练工作,安排了专项经费,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希武为总指挥,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唐俊杰专职副会长、长沙水业集团周文欣总经理助理、长沙县红十字会夏声朝副会长为副总指挥的领导工作组,下设指挥部、考评组、设备组、后勤组,负责演练的策划、统筹、协调、保障等工作,设立供水1、2、3、4队为此次参演队。11月24日,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冒着严寒到演练现场指导并亲切慰问看望参训队员,鼓励大家把气温急遽变化的野外训练,当做救灾实战,克服困难,奋勇作为,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做好为受灾群众解难,为党委政府分忧的一切准备。参训队员们倍受鼓舞,喊出了“供水救援,人道奉献”的口号,相互激励相互促进。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到演练现场看望参演队员

为使供水救援队建设朝着协调调动迅速、营地管理有序、供水规范高效、设备保养经常的目标发展,在训练中专门设置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制水设备原理与操作流程、设备保养与维护、营地建设与撤收、设备组装制水比武、队列纪律训练等科目。为保证训练效果,实施了学习评价、表现评价、点名签到、课后作业、优秀评选等辅助教学措施,并将每天的学习训练情况,编发成微信和利用宣传板进行鼓动宣传,有效地激发了参训队员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在训练中比学赶帮,收获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增进了友谊,分享了经验。经过六天时间的理论与实践的学习,参训队员们圆满完成了所有训练科目和设备回收清理登记工作,达到了训练目的。

营地建设

此次培训演练还得到了长沙市红十字会、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供水有限公司、长沙县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与协助,协办单位派出了骨干力量、专业人员、志愿者,参与培训演练、教学及组织工作。陈希武、唐俊杰、肖容成、罗汉云、夏声朝等相关单位领导都先后到培训演练现场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长沙供水公司戴金初老师现场教学

演练比武

设备登记与维护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希武,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肖容成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