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举办灾害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

2017-02-23 09:59:34 [作者:省红十字会] [责编:赖泳源]
字体:【

12月12日至15日,“湖南省红十字会灾害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以及部分县级红十字会的4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灾害管理信息系统”是中国红十字会信息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依托中国红十字会现有救灾规则和流程设计开发,涵盖了报灾、救灾物资采购、储备、运输、分配等救灾工作的各个环节,并结合汶川、玉树、芦山、鲁甸等重特大救灾实践,设计开发了“重大自然灾害管理”模块,可对日常灾害和重特大灾害救助进行有效管理。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和广东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操作和实战演练,帮助学员掌握了灾害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模块、系统操作及应用方向。从2017年开始,全省各市州红十字会将全部通过该系统上报灾情、采购、分发救灾款物。

开班仪式

理论授课

分组练习

考核验收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