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民警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2-23 09:59:30 [来源:新湖南] [责编:李昆励]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唐善理 通讯员 黄志东 杨爱民 李仁贵)12月26日中午1点05分,江华瑶族自治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首军在中南大学附属湘雅三医院,历经4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院方嘱咐他要注意多补钙。

李首军今年30岁,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2010年加入公安干警队伍。2011年6月,李首军第一次献血时,听说中华骨髓库中造血干细胞的样本非常少,很多白血病患者急需找到合适的人进行配型的消息后,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并且采集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今年6月27,李首军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12月14日,李首军的hla分型资料历经了初配、高配、体检等程序后,均符合捐献条件。“为些挣扎在生死边缘的血液病患者重新点燃希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李首军的妻子张凤听说丈夫要为患者捐献造血细胞表示支持,并陪同齐往长沙进行照顾。“我觉得很幸运,可以完成一个心愿。”李首军说,白血病通过药物治疗成本非常高,并且只有通过他人捐赠造血干细胞才能有效进行治疗。“开始时,我的家人却对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所顾虑,非常担心这会对他的身体有所影响。经过耐心劝说,家人最终对我的行为表示支持。”李首军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