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参与全省2017年“三下乡”活动

2017-02-23 09:45:31 [作者:省红十字会] [责编:赖泳源]
字体:【

12月20日,湖南省2017年“三下乡”活动在“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文明瑶族乡沙洲村举行了启动仪式。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副会长王广宇出席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来到省红十字会咨询服务台了解情况,看望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深受鼓舞。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视察省红十字会咨询服务台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来到省红十字会咨询服务台看望志愿者及工作人员

省红十字会围绕“人道关怀 守护健康”的主题,为当地群众做到了“三送”:送农业发展资金和物资,促进革命老区发展;送健康,免费为群众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救护知识;送互联网平台,免费为群众销售农产品。

红十字会咨询服务台前人头攒动,省红十字会精心编写了《红十字救在身边——常见急救知识》、《防范溺水急救常识手册》、《预防老年跌倒》科普读本,这些应急知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深受群众欢饮,人们争相领取读本。工作人员热情向群众宣传讲解,普及应急救护培训知识,红十字医务工作志愿者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进行心肺复苏的培训,发放家庭急救包。一位群众说:“应急救护知识太有用了,关键时刻就能救命。我们还免费学到了急救技能。”在活动现场,省红十字医务工作者还紧急救治了一位晕倒的孕妇,当时她面色苍白,经过省红十字医务工作志愿者的紧急抢救,孕妇转危为安,心慌的丈夫和围观群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省红十字会咨询服务台前人头攒动

群众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人们争相领取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应急救护知识读本

紧急救治孕妇,孕妇转危为安

省红十字会紧密围绕精准扶贫中心工作,为革命老区群众生产的农产品销售免费搭建互联网+平台。在现场用电视演示如何在公益平台上卖农产品,进驻该平台销售农产品实行全部免费。群众兴致盎然,对群众的疑问,红十字志愿者都耐心回答。在了解如何操作后,许多群众按捺不住兴奋填写了初步销售协议。

向群众演示如何在网上卖农产品

群众签销售协议

这次活动,湖南省红十字会向文明瑶族乡捐赠帮困资金10万元,物资价值10万元(棉被、棉衣、毛毯等),发放应急手册、宣传资料3000多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