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寒潮 湖南107名武警献血36200毫升

2017-02-23 09:40:27 [责编:李昆励]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龙丹 记者 赖泳源)气温骤降,可挡不住武警官兵火热的爱心。2月22日,冒着严寒,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的百余名武警官兵们捋起衣袖,纷纷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36200毫升。

下午3时,身着绿色军装的武警官兵在献血车边迅速集结,排队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官兵们有条不紊的进行体检、初筛。95年的曾汶友已经第二次参加献血了,由最初的害怕到现在能够从容的完成整个献血流程,曾汶友的秘诀就是两个字——尝试!“献过一次血之后,你就会发现献血其实还挺简单的”,曾汶友说。在献血登记的过程中,曾汶友得知自己的血型是稀有的“熊猫血”,了解到自己血型的特殊性后,他当场表示:“我是一名军人,只要有人需要我,我就去献血”。

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后勤处处长告诉记者,军人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做贡献,献血本身无害,更是一种积德行善的行为,每一位武警官兵都希望通过献血为市民尽一份心。据了解,由于节假日刚过,街头献血人数还未得到回升,长沙血液库存仍处于偏低的状态。得知这一消息后,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主动与长沙血液中心联系,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彰显军人的热血为民情怀。长沙血液中心也在此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社会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