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会授牌14市州爱尔眼科医院登记接收角膜捐献

2017-02-21 11:54:2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昆励]
字体:【

“感谢那些在生命终结时,将爱与希望留给人间的角膜捐献者们。”2016年11月25日,在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授牌仪式上,爱尔眼科湖南区CEO张艳女士向角膜捐献者们表达了感激。随后,湖南全省14个市、州爱尔眼科医院角膜捐献接收登记站的代表们接受了湖南省红十字会授予的站牌。

供体缺乏 我国角膜病致盲率居高不下

据统计,我国约有盲人700多万,其中8%是因角膜病引起。角膜病致盲唯一的复明希望是进行角膜移植手术,但由于供体角膜缺乏,我国每年仅能实施8000例角膜移植手术。很多角膜病患者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最终导致失明。

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广宇先生表示,目前,我国角膜移植供体的临床供应远远不能满足现实的需求。希望爱尔眼科能充分发挥专业眼科连锁医疗机构及“库站联合”的优势,严格规范角膜捐献、保存、移植等流程,为供者和受者提供及时、规范、周到的服务。

据湖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主任何一平女士介绍,自2006年经湖南省卫计委批准成立,长沙爱尔眼库完全有能力承载角膜捐献善举,也能确保爱心逝者捐出的角膜能得到安全、有效的使用。此次授牌,旨在为角膜供者和受者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

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广宇先生讲话

湖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主任何一平女士讲话

王广宇副会长、何一平主任为湖南区14家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授牌

传递爱心 爱尔眼科播撒光明与希望

为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指导湖南省新建角膜接受登记站规范运作、进一步推动湖南省眼角膜捐献事业的发展、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湖南省红十字会对爱尔眼科湖南区14家医院,进行“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正式授牌,并将对各院角膜捐献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

作为湖南省获得政府批准、正常运作的眼库,长沙爱尔眼库自2006年诞生后,就承担了推动角膜捐献事业发展的重担,至今已招募到了1278位志愿者、接受了380例角膜捐献,并为1000余名角膜病患者进行了角膜移植手术。8月26日,芙蓉区红十字会与长沙爱尔眼库共同启动了“角膜捐献公益项目”,在全区所有街道组织招募眼角膜捐献志愿服务者,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张艳表示,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行业眼库管理规定》,在湖南省红十字会的监管与指导下完成每一例角膜捐献工作,并及时将捐献者资料及角膜用途予以反馈。爱尔眼科还将设立人道救助基金,用于眼病患者中特困家庭的人道救助。

“你是我的眼”公益救助计划全面铺开

2016年3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启动“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盲症者公益救助计划第二季,由全国七家爱尔眼库提供角膜材料保障、爱尔眼科角膜病学组专家团队提供医疗支持,为贫困角膜盲症者提供救助。截至目前,爱尔眼科长沙医院已为4位贫苦患者进行免费角膜移植手术。

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授牌仪式后,爱尔眼科湖南区14家登记站将充分积极联动,形成全新格局,在省内大力推动角膜捐献事业的发展,为更多的角膜病患者带来健康与光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