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推动无偿献血走进湖南女子大学

2017-02-21 11:15:03 [来源:湖南省红十字会] [责编:李昆励]
字体:【

2016年6月13日,湖南省红十字会与湖南女子学院共同举办了“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是湖南省红十字会首次携手湖南女子学院,共同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推动现场采血工作。活动前期由学校勤工助学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各类的宣传资料,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无偿献血知识及注意事项,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进一步帮助同学们释疑解惑,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咨询并积极献血,使得献血人数同往年相比有明显上升。6月12至14日现场献血人数达300余人。

湖南女子学院是一所长期以来坚持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高校,学校对这项常态的社会公益活动非常重视,每年都会举办4-5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

此次“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在热情参与的同时,感受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内涵,通过现场海报折页和红十字志愿者的宣传,许多同学反应掌握了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打消了献血的后顾之忧。这是一次年轻的心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活动,是人道与爱的诠释。

同学在学习宣传知识

志愿者王耀宏向同学展示无偿献血证书

志愿者黄健指导同学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