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实干精神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2017-01-17 11:2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往神鹰] [责编:蒋俊]
字体:【

以创新实干精神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一一2017年湖南省“两会”华声在线系列评论之六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株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力争在创新发展、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振兴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彰显株洲作为。(1月15日华声在线)

长株潭一体化,湖南人数十年的梦想和不懈追求。盘点湖南近年召开的两会,“长株潭一体化”铁定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关注是必然的。时至今日,长株潭城市群已成为全省发展基础最好、资源最密集、创新最活跃的区域。经过多年努力,长株潭城市群发展已取得长足进步,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都位居全省前列,成为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因此,当代表委员聚焦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建言献策也就完全在意料之中。那么,如何确保长株潭一体化建设跑得更快?笔者以为,在历届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坚持这一发展思路,对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寄予厚望,并且倾全省之力打造长株潭城市群这一核心增长极的浓厚氛围下,长株潭一体化建设要想再进一步取决的不是别的,正是创新实干精神。正如杜家毫书记强调,关键要实干,对看准的事马上干,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点的城市群发展之路;进入经济新常态,创新是当前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鲜明特色。

认准的路就要咬定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干,以创新实干的精神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对长株潭城市群的相关城市而言,就要按照家毫书记在参加株洲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以创新发展为理念,更好发挥“四个作用”。一要在加快创新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二要在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上发挥主动作用,三要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发挥领军作用,四要在绿色转型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

当长株潭城市群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且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已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尤其是随着一系列配套政策密集砸来,只要各有关城市创新实干,埋头苦干,抱团发展,科学发展,就一定能跑出更快的速度,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融合化的城市群发展路子。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