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砺剑网安护航 湖南举行互联网安全应急演练

2017-01-06 08:59:52 [责编:刘乐]
字体:【

2017湖南省互联网安全应急演练现场。

华声在线1月5日讯(记者 刘乐) “报告指挥部,发现伪基站、发现大规模网络攻击、请立即处置。……报告,处置完毕”,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激烈,演者击键如飞,观者屏气凝神,这是今天在长沙举行的“湘江砺剑 网安护航”2017湖南省互联网安全应急演练的现场场景。副省长张剑飞现场观摩演练。

随着湖南省经济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也日益增多,互联网安全应急处置在当前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演练依照现行互联网安全应急事件处置流程,演练事件发现、事件报送、事件研判、应急处置等流程,实时展示湖南省网络安全事件的监测分析和应急处置能力,探讨建立湖南省互联网安全应急事件联合处置长效机制,提升湖南省网络安全多部门联合作战水平。

演练完全比照湖南省互联网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现网拓扑及技术系统搭建演练环境,通过现场大型led屏幕,展示网络安全监测处置技术系统及相关操作,现场模拟演练伪基站传播网络谣言监测与应急处置,无线网络钓鱼应急处置、门户网站遭篡改应急处置、大规模流量攻击应急处置演练是个科目。

本次演练是一次多单位联合,多部门协同的演练,演练情景和科目设置贴合实际,利用现有技术系统实时监测处置网络安全事件是真正的实战化演练。整个演练现场形成了一个科技含量高、技术手段多、业务种类齐的全方位、立体化的互联网安全应急处置体系,体现了较高的网络安全处置应急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示了湖南省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队伍良好的业务素质、技术系统水平和协同配合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本次演练,由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省移动公司、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湖南分中心承办。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