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游’三湘”为网络文化节添靓彩

2016-12-16 10:5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卞广春] [责编:刘乐]
字体:【

古色古香的相公庙、美不胜收的田园风光、户户相接的何氏民居……足不出户,网民们就能在手机客户端、电脑PC端体验式游览江永勾蓝瑶寨风光。12月5日,记者来到新湖南·全景网络运营中心,体验了一次网络“全景‘游’三湘”。(12月10日《湖南日报》)

作为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全景‘游’三湘”主题活动,是利用互联网+VR拍摄及制作技术,让最美三湘穿过地域与时空的边界,来到喜欢旅游、喜爱湖南等各地群众的身边。这样的设想与尝试,无疑会拓宽人们的视野,真正零距离的展示最美湖南,使湖南旅游宣传形成立体多维的效果,为湖南全域旅游迎来更加广阔的天地。

时间不断地推移,湖南各地的旅游景区越来越具有沧桑感和神秘感,给湖南的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无法想象的空间与魅力,湖南做大做好旅游产业,提高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比重,充满机遇与希望。

目前,湖南全地域、全领域、全业态的全域旅游,已经进入大企业、大资本、大项目推动的“井喷式”发展阶段。做大旅游产业,需要挖掘和培育,也需要驱动和宣传。湖南旅游业的宣传,同样需要转变思维,需要创新、跟进,需要依靠新的技术、新的宣传方式、新的宣传渠道,为旅游大发展起到创新引领作用。“全景‘游’三湘”主题活动,恰到好处又真实客观地再现了湖南各地的诱人风光,使更多的旅游者将湖南作为最佳的旅游目的地。

据悉,12月底,网民们可以通过新湖南APP、省政府官网、省旅游局官网、为民网等网络饱览三湘风光。对此,我们充满期待,也倍感压力与挑战。一方面,“全景‘游’三湘”主题活动由多家机构合作,基于VR全景和H5等新兴技术打造的旅游文化精品,很可能让人眼前一亮,让最美三湘色彩斑斓的景色呈现出公众面前;另一方面,新兴技术,要能够给湖南旅游增色添彩,需要设计制作实施者,以热爱湖南的奉献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最佳的时机投入,用最优的角度拍摄,用最佳的手法呈现,让湖南旅游的丰富多样性、融入参与性和湖南的山水之美、生态之美和自然之美,没有瑕疵和遗憾。

希望“全景‘游’三湘”主题活动,成为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的亮点,也希望“全景‘游’三湘”主题活动,成为湖南旅游宣传的闪光点,助推湖南旅游业快速升级发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