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丨飞翔的姿势(7)

2016-12-12 15:45: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飞翔的姿势

作者丨姜贻斌


7

你没事吧?

没事,哥。

你要忍着。

我忍,哥。


在我的肚子还不太显形时,我曾经去看过哥哥一回。那天走进修理厂,却没见到哥哥。只有小中一个人在修车。陈师傅和方块字不知道哪里去了,也许是外出给人修车去了吧?有些车坏在了路上,便来电话叫人赶过去修理。伍老板那天也出人意料地没有出现。

小中自从上次发了我一通脾气之后,再也没叫我去玩了,我知道关于手机的事情已经深深地伤害了他,还有我胸前挂着的那个小坠子。但他不知道我早已离开了香香足浴房,也不知道我的肚子里已经有了别人的血肉。我和哥哥早已说好了的,绝对不能让修理厂的任何人知道。

因为像我这样的一个女人已经无法面对小中。

小中现在对我的态度不冷也不热,看我时,眼神里有了一丝冷嘲。我觉得这样更好,我这样的女人已经不值得他付出更多的感情了,就让他死了心吧,不能再让他对我存在着丝毫的幻想了。

我问小中,我哥哥呢?

小中钻在车子底下说,刚才还在这里的呀,是不是上厕所了?

我便等了等,还是没见哥哥进来,就觉得奇怪,修车他到哪里去了呢?小中在咣当咣当地修着车,声音在厂房里嗡嗡地回响。于是我走出来,四处望望,没见到哥哥。修理厂有扇后门,我就从那扇后门走了出去,那里是一块不大的空坪,坪里丢着乱七八糟的杂物,什么破轮胎破鞋子啦,废弃的车盖车门啦,锈迹斑斑,杂草丛生。

我终于看见了哥哥。

只见哥哥蹲在地上,双手捂着脸。他的头深深地勾着,像一个断掉的瓜。他背后面的衣服上,有一块特别醒目的油污,那形状,好像一条被水淋透的狗。我轻轻地走过去,站在他身边,他也许是太专注了,根本就没有发觉有人来了,双肩耸动着,好像是在哭泣。

我叫道,哥哥。

哥哥惊慌地松开手,转过头来仰看我,哎呀,他居然一脸湿亮的泪水。

我焦急地问,哥哥,出什么事了?

哥哥赶紧把泪水擦了擦,擦得一脸油污,站起来,突然像变脸似的,嘴巴一咧,无声地笑了起来,说,没什么事啊。

我说,哥哥,你哄我,没事你怎么哭呢?是不是奶奶的病又复发了?我从挎包里拿出纸巾递给他,说,再擦擦,像个大花脸哩。

哥哥用纸巾把脸迅速地擦了几下,还是没有擦干净,我又拿出纸巾给他擦了擦。哥哥也没说到底是不是因为奶奶的病,看来他不愿意说流泪的原由,只说,咦,你怎么来了?

我说,我来看看你。

哥哥轻轻地哦了一声,又擦了擦脸,似乎要将泪痕彻底地抹去,说,我修车去了。然后朝我的肚子看了一眼,犹豫地说,你最好还是不要来了。

我朝修理厂指了指说,他们知道吗?

不知道,我哥哥说。

然后,我跟着他进了修理厂。

这时,小中从车子底下爬出来了,一脸油污地笑着对我哥哥说,喂,桂明,你是去北京上厕所了啊?我哥哥淡淡地笑了笑,没说话。

小中轻轻地对我哥哥喂了一声,说没多少事了,你把车子擦擦吧,我去一下网吧。他朝隔壁一指。

哥哥点点头,便开始擦车。我看哥哥在忙着,就说我走了。

哥哥赶紧送我出来,叮嘱说,妹妹,有什么事情,你一定要忍着。他指了指我的胸部,又指了指他的胸部,说有什么想不通的,就看看它吧。他指的是挂在胸部上的小坠子。

我点点头,看着哥哥进去之后,我并没有立即回去,而是悄悄地走进了隔壁的网吧,我找到了小中,问我哥哥到底怎么啦?我没说我哥哥躲在后面坪里哭。

小中在网上跟人打牌,想了想,说,哦,厂里丢了一把扳手,伍老板硬说是你哥哥拿走了,你哥哥说他没拿,伍老板却说肯定是他拿了,叫他赔,还威胁说,不赔就走人。

我气愤地问,那不是冤枉我哥哥吗?我哥哥根本就不是这号人。

小中一边出牌一边说,我们也知道是冤枉的,但也不好站出来替你哥哥说话,你是知道伍老板那个人的,历来蛮不讲理,哼。

我说,我哥哥呢?他赔了吗?

小中低声地说,赔了。

我忘记了这是地方,大声地说,赔了那不就是等于承认他拿了吗?我的声音很大,除了小中没有看我,网吧里的人都将惊讶的目光投向我。

我一腔怒火地跑出来,又回到修理厂,我哥哥正蹲在地上拿着一把崭新的扳手发呆,我把哥哥拉起来,说,哥哥,我有话对你说。

哥哥说,你说呀。

我怒火万丈地说,哥哥,你没拿扳手你为什么要赔?你哪里这样蠢呀?

哥哥先是一惊,然后激动起来了,站起来说,妹妹,你以为我蠢吗?你以为我不生气吗?我恨不得杀了这个狗娘养的家伙哩,可是,我不值啊,我如果不赔,他就会赶我走的,我吃一点小亏没什么。

我说,走就走,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到哪里不是卖力气?长沙这么大,又不是只有他这一家修理厂。

哥哥搓动着双手,说,妹妹,你不要太幼稚了,现在找个事做不容易啊,你不知道,每天来我们这里找事做的不知道有多少,你说得也对,我是可以走,也可以去别的地方找事做,可是,如果万一没找到呢?如果有几天没找到事做呢?不是少挣了钱吗?你想想奶奶吧,想想她老人家的病吧,你就会像我一样想通了,没什么想不通的了。

我觉得哥哥的话也不无道理,就像我吧,没结婚就替杨欣生崽,这种事情摊在谁的头上谁又想得通呢?可是,我不是也想通了吗?如果想不通,我会让肚子里的这团血肉渐渐地大起来吗?

哥哥看着我,说,妹妹,你要好好的啊,你也用不着担心哥哥。又说,伍老板最近老是说怎么好久没见你来了,我就说你太忙了。

(未完待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