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画湖湘美”大赛开赛 80万网友点赞湖湘之美

2016-12-12 08:53:3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乐]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音画作品作为网络中的一股“清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音画湖湘美大赛在长沙举行。如果您也愿意传递湖湘之美,那就赶快报名参赛吧。

据悉,本次“音画湖湘美大赛”由华声在线承办。赛事于2016年10月份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本次活动将于12月24日进行评选,决出最终的一二三等奖。它是一个纯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作品不但涵盖奇异绝美的湖湘山水,还通过唱民歌、讲故事等方式,展示湖南发展成就,提升湖南形象。目前,活动征集得到478201人次的响应,已经征集到作品132篇,作品紧扣歌颂湖湘大美主题,以湘游、湘乐、湘人为内容。上线作品点击次数总计已超过80万人次。

兰蕙是湖南怀化市一位医务工作者,也是音画创作爱好者。她说自己很喜欢音画创作,华声论坛做了音画人的比赛,无论如何也要参加。她还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已上传了两幅作品参赛,其中一幅是《湖南一百年风云》。记者点击页面后看到,该音画作品画面以橘子洲头的毛泽东头像为背景,嵌入“湘貌”“湘人”“湘事”三个板块,并搭配旋律优美的音乐,整幅作品显得意境优雅,美观大方。

“由于音画制作有一定技术门槛,制作周期较长,因此参与的作品上线会陆陆续续,预计后续还会不断有精彩作品呈现。”该活动执行总监冯宇轩表示,网友只需要将作品发布到华声论坛特效绝美、 FLASH帝国版区,并在标题前注明“音画湖湘美”,发帖完成后在活动帖下发布贴文地址,即算参与比赛。

“音画湖湘美”华声论坛活动贴链接:http://bbs.voc.com.cn/topic-7525640-1-1.html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