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代表团讨论侧记: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经济

2016-11-19 09:00:1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经济

——永州市代表团讨论侧记

华声在线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省党代会报告系统回答了新时期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湖南、怎样建设新湖南的问题,具体到永州,就是要充分发挥‘桥头堡’区位优势,突出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经济,谱写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

连日来,在永州市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场,代表们聚焦永州的区位优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文浩代表说,要全面融入“一带一部”大格局,全面承接长三角、珠三角,打造对接东盟“桥头堡”,努力写好“五个强省”的永州篇章。以加快建设区域性铁路枢纽城市为发力点,促进永州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城市建设、新型工业化三大突破,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到2021年经济总量进入全省第二方阵。

刘卫华、秦志军、周亮等代表表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首先要找准县域经济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突破发展瓶颈。其次要积极对接“五个强省”新目标,把“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在县域具体化,充分发挥永州对接东盟连接两广“桥头堡”的区位优势。

“应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总抓手,以扶贫脱困为主战场,利用‘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永州的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新田县的唐军代表如是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