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图丨雷宜锌作品欣赏(四)

2016-11-14 15:05:2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从步行街的“老长沙”系列,到芙蓉广场的“浏阳河”,再到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的马丁・路德・金雕像,雕塑家雷宜锌的作品遍布全球,每一件都堪称城市的标志。雷宜锌“刀耕”不辍地创作着,致力在刀下凝固更多的城市故事与城市记忆。“中国雷”的脚步遍布世界各地,但是在“新湖南”,动动手指你就能足不出户地欣赏雷宜锌雕塑作品,速来一睹为快吧!


雕塑《谭嗣同》,玻璃钢材质,尺寸为76cmx40cmx24cm,创作于1984 年,获首届全国城雕设计方案奖。


雕塑《生死时刻》


雕塑《少女彭玲莉》


雕塑《英雄泪》,玻璃钢材质,尺寸为89cmx48cmx52cm,创作于1996 年,获第六届全国美展大奖,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雕塑《水军》


铸铜雕塑《突破,尺寸为73cmx70cmx118cm,创作于2016年。


雕塑《下水道工》


雕塑《湘绣女》


雕塑《中秋》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