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图丨雷宜锌作品欣赏(二)

2016-11-14 12:13:5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从步行街的“老长沙”系列,到芙蓉广场的“浏阳河”,再到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的马丁・路德・金雕像,雕塑家雷宜锌的作品遍布全球,每一件都堪称城市的标志。雷宜锌“刀耕”不辍地创作着,致力在刀下凝固更多的城市故事与城市记忆。“中国雷”的脚步遍布世界各地,但是在“新湖南”,动动手指你就能足不出户地欣赏雷宜锌雕塑作品,速来一睹为快吧!


雕塑《出境》,玻璃钢材质, 尺寸为150cmx82cmx89cm,雷宜锌创作于1999年,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展览铜奖,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群雕《奥运湘军》,整座雕塑高度为13米,底座圆周为27米,群雕表现了湘籍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英姿,立于长沙体育新城。


雕塑《浏阳河》,锻铜材质 高15米,雷宜锌设计于2004年,立于长沙市芙蓉广场。雕像内容为一位少女陶醉在小提琴曲中,少女一头飘逸的秀发宛如浏阳河蜿蜒不断的流水,洋溢着对幸福和生活之美的向往。


铸铜雕像《老长沙-纳凉》,雷宜锌设计于2002年,雕像立于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


雕像《猎豹》


雕像《空间旋律》


雕像《战将关羽》,高20米,立于湖南宁乡关山景区。


雕像《抚》,玻璃钢材质,尺寸为 29x12.5x11cm。


铸铜雕像《成长》, 高2.5米,雷宜锌创作于2004年,立于福建省厦门市青少年宫。



铸铜雕像《晨》,尺寸为59.5x35x22cm,雷宜锌创作于2012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