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农业产业优势 岳阳屈原管理区精绘湖乡“五美图”

2016-11-09 10:36: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彭勇 陈煜)11月3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乡虾吃一条街正式竣工。龙虾广场上,遍体通红的龙虾雕塑舞动双螯;集中小区前,张罗门面的搬迁居民张灯结彩。特色美食街似乎裹挟着美食的香味扑面而来,展示着该区“五美图”中的“美食”魅力。

今年来,屈原管理区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农业产业优势,凭借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生态环境,结合旅游“吃、住、行、游、购、娱”诸元素,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发展思路,着力培育“在惠众生态农庄住美居、在农业公园观美园、在虾吃一条街吃美食、在环湖绿道游美道、在洞庭湖边赏美景”的“五美”全域精品旅游线路。在“全国种粮大户”阳岳球创办的惠众生态农庄,高标准建设34栋特色民族风情的民宿客房,目前已完成工程的70%,有望年底申报成为五星级现代休闲农庄。

该区启动了3000亩农业公园建设,现已完成采摘园、苗木园、玫瑰园、特种种植孵化园和美食体验区、农耕体验区、娱乐体验区、综合科研区等“四园四区”的主体建设。投资近亿元在凤凰乡集中打造“稻虾种养-龙虾交易-精深加工-龙虾美食”全产业链,虾吃一条街、湖鲜一条街将成为特色美食街。重点建设50公里长的环洞庭湖绿色通道和自行车道。

为了添彩“五美图”,屈原管理区全面实施绿化屈原管理区“三年行动”,条条路边、户户门前栽花、种树、除杂草、拆杂物蔚然成风,“通道绿化”、“庭院绿化”紧锣密鼓。同时,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水管网建设、城市黑臭水体等整治已经全面铺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