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要闻 >> 正文
金融扶贫服务站 已设立近600家
2016-10-13 10:58:11

湖南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李灿)日前,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正式揭牌,让全省金融扶贫服务站的总数达到599家。目前,全省金融扶贫服务站已覆盖贫困户6.4万户、19.5万人,为5.7万户贫困户建立了专门档案。

人民银行望城支行介绍,黑麋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的最大特色是整合了电商服务站和村级事务服务站,从而达到“一站三用”的目的。具体来说,在扶贫工作链中引入电商元素,将金融扶贫项目从生产融资端向产品销售端延伸,让农产品进入电商综合服务网络,形成全流程的扶贫服务模式。

广泛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是我省《金融精准扶贫规划(2016-2020年)》的第一个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建立农户金融服务档案和信用档案,明确一家金融机构作为主联系行提供专门服务,努力实现贫困农户贷款、基础金融服务水平、村民金融知识素养等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赖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