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要闻 >> 正文
花鼓戏《桃花烟雨》演绎“精准扶贫”动人故事
2016-10-13 10:40:14

10月10日晚,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在湖南省花鼓戏剧院首演。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银铮铮)经过半年的艺术创作,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今晚在省花大舞台首演。

《桃花烟雨》由著名剧作家曹宪成编剧,导演何艺光执导,著名音乐家陈耀作曲,舞美设计由青年新锐艺术人才张滴洋担纲,王亦文、张小虎、黄涓涓、曾志辉、刘海霞、陈建平、刘宏、夏思维等倾情演绎。通过对主体叙述对象石青峰在“精准扶贫”过程中的梦想、追求、奉献、委屈、艰难等,以及扶贫队长隆富平的困惑、无奈、思考、求索的细致描写,表达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和民生感悟。

为了把握角色定位,剧组主创人员深入湘西十八洞、矮寨、保靖、茶峒、凤凰等地体验生活,实地采风。为了让该剧更具民族特色,更有湘西味道,剧组特意从花垣县十八洞村请来当地苗歌传人秧云群和隆会两位老师,为剧中幕间配唱苗歌,并对剧组演员进行苗歌教唱。国庆长假期间,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排练厅丝弦锣鼓不绝于耳,剧组所有人员全部加班排练。

10月11日晚,该剧还将演出一场。年底将赴省内和部分省市区演出。

[责任编辑:赖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