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两条主线 长沙雨花区构建中部领先现代化强区

2016-10-13 10:32: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雨花区构建中部领先现代化强区

突出全面转型和破解难题两条主线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苏继纯 记者 姚学文)今天,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解到,雨花区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后,该区创新创业捷报频传:阿里云·创客+孵化器、亚马逊AWS孵化器等选择落户雨花;雨花区“方片收集”和“流体动力式超声波增氧装置”的研发项目在中国创翼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金翼奖”;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领跑全省,获奖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区委书记张敏在不久前召开的区党代会上指出,未来5年雨花区将围绕“建设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强区”这一目标,突出全面转型和破解难题两条主线,着力实施“发展提质”“城市提档”“品质提升”“民生提标”4大举措,全面强化思想建设“引领工程”、队伍建设“先锋工程”、组织建设“强基工程”、作风建设“连心工程”、廉政建设“清风工程”5大保障,建设创新创业的财富雨花、精致精美的品质雨花、共建共享的幸福雨花。

通过5年奋斗,到2020年全区GDP(含长烟)力争突破1600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财政总收入达到180亿元。届时,一个发展质量更好、创新能力更强、城市品质更优、人居环境更佳、对外开放更活、幸福指数更高的现代化强区,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长沙、引领中部、走向全国!

目前,全区新一轮发展热潮正全面兴起,创新创业热情高涨。截至9月底,雨花区今年已新增创业主体7859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12.27%;带动城乡就业人数1662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23.17%。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