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党代会期间推行用餐实名制

2016-09-30 09:38:0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卓韬) “经抽查何国元、曹小士、盘勇卫、蒋利谱、谭远、黎世民、潘晓卿、刘军江、赵丽君、彭小林、蒋小军、雷金华、潘长刚、陈敬明、周文兰、唐佳璐、谢艳等17位同志,除何国元散步正在回酒店的路上外其余全部在酒店。”9月29日晚上9:50,中共永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直三代表团驻团监督组向综合调度组做出汇报。

“驻团监督组与党代表‘同吃、同住、同讨论’,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纪实。”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在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会上作出要求。为认真扎实做好党代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永州市抽调45名市纪检、组织系统干部组成16个驻团会风会纪监督组,全程驻团驻会,24小时随团监督。“查会风会纪从吃住行抓起,晚上7点各驻团监督组在南华酒店三楼集中查晚餐情况。”26日晚,代表报到后,永州市党代表驻地酒店的自助餐厅开餐。永州市在党代会期间要求所有代表必须到住地酒店凭餐票用餐,每张餐票后标有就餐代表的姓名,各代表团团长以及监督组每日根据餐票进行检查和考勤。

“9月26日晚经清查,市直第三代表团共有代表47人,除去2人请假,共有42人在南华酒店就餐,还有潘晓卿、唐湘林、李超三名代表无晚餐签名。”省委派驻永州党代会督导组以及市会风会纪督查组每日进行盘点,对未使用餐票的代表进行去向调查,无论公款、私款,私自外出结伴用餐都是违纪。

当天,综合调度组要求从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开始,核对每一名代表没有在酒店就餐的去向和原因。经核实党代表唐湘林晚上6:30在嘉隆酒店陪同省考核组一行晚餐,晚上8:00带领相关人员督促现场视察点及代表视察车辆准备等工作;潘晓卿母亲住院,正在送饭,晚上回来住宿;李超在宾馆并且用了餐,他的餐票被市直第四代表团驻团监督组误收了。党代会期间,永州市要求党代表们不在指定地点就餐的需要向代表团团长请假说明理由,报驻团会风会纪指导监督员备案。

“本次党代会采取实名制用餐,大家一视同仁,像88岁的原中共零陵地委书记唐盛世,84岁的原零陵地区联工委主任谢克平等老领导都坚持吃住在酒店。同时谁没在驻地就餐,我们都一清二楚。”市直第一代表团监督员彭浩宸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