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解读:这些关键词代表永州未来方向

2016-09-29 11:49:42 [来源: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蒋俊]
字体:【

历次党代会报告中,总有一些词成为众人关注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或者首次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或者永州将在这方面推出创新之举,这些关键词也成为解读党代会报告的一个有效途径。

本次党代会报告同样如此:从提纲挈领的“全面建设品质活力永州”,到深化拓展“四个三”工作部署、“潇湘城市群……一个个名词代表的,正是未来永州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提前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报告摘要: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700亿元左右,财政总收入实现翻番,达到300亿元左右。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键词:扶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报告摘要:到2019年,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的44.5万贫困对象全部脱贫,931个贫困村退出贫困村行列,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当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元。

关键词:初步建成区域性铁路枢纽城市

报告摘要:争取洛湛、湘桂、呼南、兴永郴等四条铁路干线融汇贯通,打通连接南昆、京广、赣龙厦的快速通道,实现永州铁路网从“十字架”到“米字型”的转变。争取衡柳高铁提速至300公里,开通洛湛铁路动车组,实现与邻省主要城市3小时高铁经济圈。

关键词: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城市

报告摘要: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下降,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5%以上, 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85%以上。生态产业结构和制度体系更趋完善,生态效益和文化引领作用日益显现,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初步形成,基本建成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乡更美、宜居宜业的国内知名生态文明城市。

关键词:成功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报告摘要:中心城区的综合承载力、辐射力显著增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与政治文明协调发展,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水平显著提升,以民为本、核心价值引领、管理精细、城乡一体、长效常态、全民共建共享的氛围基本形成,到2020年,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关键词:基本构建潇湘城市群

报告摘要:中心城区提质扩容迈上更高层次,区域融合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基本构建以冷水滩、零陵为主中心,以祁阳、东安、双牌为支撑,具有区域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潇湘城市群“半小时经济圈”。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