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懿文:项目经济是县域经济的核心要在项目上做文章

2016-09-29 11:12:26 [来源:娄底新新网] [责编:蒋俊]
字体:【

冷水江、涟源代表团代表认真讨论了李荐国代表第四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徐勇代表市纪委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新、思路新、主题新、目标新、措施新、文风新,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经济发展、生态文明、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杨懿文指出,市委工作报告,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为娄底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冷水江市有发展优势,无论工业基础,还是人才准备、产业氛围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冷水江市要对照工作报告要求,立足实际,冷静思考,寻找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冷水江要牢牢锁住工业振兴这个目标,铆足劲朝这个目标努力。县域经济就是项目经济,冷水江市近年来遇到的发展难题,与项目发展不足、准备不充分有很大关系,要在项目上做文章。要搞好生态环摄境建设,特别是要搞好锡矿山地区的综合治理,积极创新,朝着发展工业旅游迈进。希望冷水江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利用工业优势、资源优势,把冷水江搞“热”搞“活”。

在涟源代表团,杨懿文指出,涟商是涟源发展的比较优势,要用改革的精神和办法打造平台,营造氛围,把涟商引回来,支持家乡发展。项目经济是县域经济的核心,要大力发展项目经济,为县域经济作贡献。涟源高速公路多、服务区多、出入口多,要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高速公路经济。农民集中居住区要向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集中,设法开通高速公路公交路线。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引导小煤矿转型发展。要加强城乡治理和文化建设,搞好村级组织建设,探索村级经费保障新模式,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作用。文化特色小镇建设要在湘军将领老宅、故居上做文章。(记者:罗宗)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