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九个“不准”全方位紧盯党代会会风会纪

2016-09-29 10:50: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作者:谢凌 王羽] [责编:蒋俊]
字体:【

不准迟到、早退、玩手机,不准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收送红包礼金,不准散布、传播小道消息……市第七次党代会开幕后,一场“360度”全方位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已从严从细开展。

9月26日,市纪委组织召开市第七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会议,重申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和市委“三个严查严处”等换届纪律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出席会议,17个代表团会风会纪监督员和临时纪检员参加。

党代会召开期间,全体党代表都要签订并递交《严肃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党代表和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和市委“三个严查严处”等换届纪律要求,落实“九不准”规定,即不准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特殊情况需请假的,须以书面形式向团长报告批准,超过半天(含半天)的,必须向大会秘书处请假,并报会风会纪监督小组备案;不准在会场中随意走动、交头接耳、玩手机;不准在非会议统一安排的就餐场所处就餐。必须按安排的席位就餐,并不得另行出席任何就餐活动;不准在外住宿。代表必须在安排的房间住宿,不准另行安排住宿或回家住宿,不得安排任何出访、会见等活动;不准在休会期间打牌赌博、进KTV等营业性场所或参与其他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在休会期间外出开展与大会无关的活动。因特殊情况需外出的,须以书面形式向团长报告批准,并报会风会纪监督组备案;不准收送红包礼金、礼品或纪念品;不准散布、传播不负责任的小道消息;不准向候选人、被选举人及相关单位以拉赞助、“作东”、“表示”等形式“敲”取钱物。

会议要求,各会风会纪监督员、临时纪检员要加强现场督导工作,履好职责。会议期间(含休会期间),要全过程、全方位对所驻代表团进行现场监督,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动辄则咎、一寸不让;落实快速交流反馈机制和碰头会制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会同各代表团团长迅速进行现场纠正,

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格执行“日总结日报告”和“三必报”制度,全程监控和掌握大会期间的会风会纪情况;按照“敢担当、守公正、有法子、自身硬”要求,正确履职,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办事,严禁干预被督导代表团正常的换届工作;严禁在督导工作中弄虚作假、跑风漏气、散布小道消息;严禁泄露换届工作秘密;严禁利用督导工作的便利牟取私利;严禁参与与督导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

为加强“场外”监督,会议期间特别是休会期间,市纪委联合市公安局组织精干力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的形式,重点暗访市区酒店、宾馆、茶楼、会所、单位食堂、商场及城郊结合部的土菜馆、农家乐等地。暗访内容为,查看参加党代会人员及与换届有关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到会议安排地点以外组织、参与请吃活动情况;是否存在搞会议赞助、赠送纪念品、代金券、购物卡及其他礼品礼金等情况;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个人用品的情况;是否存在出入高档餐饮、娱乐场所情况;是否存在参与非组织活动以及违规散发各种宣传材料等情况;是否存在打牌赌博情况;是否存在其他违纪违规情况。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