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脱贫攻坚 一手抓项目建设 安化县描绘富裕新画卷

2016-09-28 14:5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云飞 刘翼张] [责编:蒋俊]
字体:【

一手抓脱贫攻坚 一手抓项目建设

安化县描绘秀美富裕新画卷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刘翼张)近日,安化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确保2018年实现贫困县摘帽,2019年实现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整体脱贫。

据了解,前不久召开的安化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努力建设畅通、宜游、秀美、富裕新安化的奋斗目标。县委书记熊哲文说,实现这一新目标,必须从县情出发,一手抓好脱贫攻坚,一手抓好项目建设。

安化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是首要任务。为打赢这场硬仗,该县采取产业扶贫带动一批、技能培训就业一批、易地搬迁安置一批、救济救助帮扶一批、生态修复补偿一批、完善政策兜底一批的方式,举全县之力予以强力推进。目前,省、益阳市及县、乡镇共派出130支扶贫工作队,进驻130个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同时,大力发展黑茶产业,整合涉农项目资金扶持茶园基地建设,并为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

熊哲文认为,要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致富,必须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交通攻坚、产业转型、城镇升级、生态提质,大幅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今年,全县实施重点项目57个。目前,正抓紧建设二广高速安邵段、常安段及马安高速等高速公路。同时,抓好中国黑茶大市场片区开发项目一期扫尾工作,快速推进茶马古道、黄沙坪古茶市、梅山生态园、云上茶旅文化园、龙泉洞等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加快县城“北改南建”与中心镇开发建设,并切实抓好“一区三园”标准化厂房等建设,提升产业集约发展水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