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要闻 >> 正文
谭泽勇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
2016-09-22 14:56:12

  谭泽勇(右)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生活生产情况,并向他们讲解最新的扶贫政策。

  本网讯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全国脱贫攻坚奖网络投票工作的通知》,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初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并于9月22日——9月27日上午11时在新华网进行公示和网络投票。此次初评共评选出60名候选人,湖南省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支部书记谭泽勇入选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公示和投票网址:http://hd.xuan.news.cn/zt/201609tp/new.html

  谭泽勇主要事迹:

  谭泽勇,男,苗族,43岁,中共党员,湖南麻阳谭家寨乡楠木桥村支部书记。连村联创成立包括9个村的党总支,以大联合、大合作促进脱贫致富。探索扶贫小额贷款模式,撬动金融“大资本”。创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园核心园等,覆盖全乡贫困人口达到77%。

  谭泽勇积极探索“连村联创”党建引领扶贫新模式,成立9村“连村联创”党总支,实现了抱团攻坚、人人脱贫、共同富裕。

  1996年,谭泽勇当选楠木桥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通过带领群众艰辛创业、发展致富,使楠木桥这个落后贫困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在合作社的基础上,投入800万元成立了谭家寨乡“宝库岭”扶贫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覆盖全乡所有贫困户。建成了100亩中药材基地和1100亩特色水果基地,年产值超过1000万元。

  两年来,9个村每村都有超10万元的支柱产业和集体经济,人均增收3000多元,贫困人口从6400人减少到2383人。楠木桥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等九项国家荣誉,其本人被评为全国劳模、全国科教兴村带头人。

[责任编辑:赖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