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党代表493人

2016-09-28 10:3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范远志]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下午,中共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对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全面回顾,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体党员和全市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全力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新格局。

按照《党章》和《中共地方选举工作条例》,长沙市共划分22个选举单位。在充分发扬民主,反复协商酝酿的基础上,提出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636名。经过市纪委、市公安、市审计等17个部门的审核,最后选举产生党代表493名。其中,经济、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99名,先进模范人物57名。有妇女代表138名,少数民族代表24名。

今天下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听取了大会秘书处组织组有关代表选举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并对代表资格进行了正式审查,提交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 范远志 摄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