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党代会:派出13个会风监督工作组“无缝监督”

2016-09-28 10:2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云行 贺威]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娄底市第五次党代会于9月27至30日召开,娄底市以警示教育与纪律培训并重,会风会纪监督和明察暗访并举,派出13个会风监督工作组“无缝监督”,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今天下午,娄底市召开换届纪律培训会。市委书记李荐国,省委派驻娄底市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刘越高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会议组织全体党代表和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作了换届纪律培训讲话,学习了中央“九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和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和市委“八不准”等有关换届纪律内容。会议强调,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执行、铁的决心,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换届工作目标圆满实现。

为认真扎实做好党代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娄底市派出11个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组和2个明察暗访工作组,无缝监督,确保党代会风清气。13个工作组共58名监督员,会议期间将进驻会议地点,集中对主会场、代表驻地和各代表团的会风会纪情况进行24小时全程监督。监督工作组还将对各团执行餐饮、住宿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必要时对有关餐饮、娱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在工作中建立信息快速处置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反相关纪律的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露头便打,敢于亮剑,发现问题就查,有问题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坚决处理到位、追查到人、绝不姑息。同时,加强对驻团会风监督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和每个代表团团长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的监督,促进以身作则,自觉遵守规矩,带头落实责任,以良好的作风和形象来确保监督检查有力度、有强度、有效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