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溪洲

2016-09-26 15:59:37 [来源:网络] [责编:邓晓彤]
字体:【

巴溪洲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东南,是集湿地群鸟、生态密林、游艇码头于一体的综合性水上生态公园。其南部6万平方米湿地与巴溪洲西面的水域连在一起,湿地内的水始终是循环的;湿地最南端为观景平台,可供市民观赏湘江美景。

 

巴溪洲原名“巴鸡洲”,是湘江长沙段的一个江心洲,与两岸无桥梁相通,日常交通工具主要依靠船。曾经有六七十人居住于此,靠种植西瓜、芝麻等农作物生活;但由于巴溪洲地势低洼,每年涨水都面临被淹的危险,存在严重洪灾隐患,因此一直未得到良好开发。

到巴溪洲水上乐园,你可以零距离接触湿地景观,在这里跑步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听着虫鸣,小鸟婉转的啼叫,所有的烦心事都可以抛之脑后。夜晚跑步抬头可见两岸绚丽的万家灯火。

交通:由西二环或南二环下坪塘大道,南行约15公里,左拐至督抚路即到。

费用:免票入场。洲上停车场收费10元/24小时。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