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公益大讲堂 >> 正文
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回湘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
2016-09-22 05:56:59

9月21日上午,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行动”履职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实习生 卢欣)今天上午,30余名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齐聚长沙,参加了“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行动”履职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出席并讲话。

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行动是湖南省政协今后五年的履职重点。座谈会上,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向港澳委员们介绍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委员们纷纷表示,扶贫不能给钱,关键要靠转变方式。他们承诺将动员身边的力量、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袁新华高度评价了港澳委员为湘港澳深度合作、共同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说,港澳委员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特区长期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湘港澳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她希望港澳委员继续在履职中积极作为、彰显价值,通过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将港澳地区的经验、资本、产业等资源,带到湖南的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身边,帮助湖南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

接下来几天,港澳委员们将赴湘西泸溪县宋家寨村等地参与考察和帮扶。

[责任编辑:赖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