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专题 >> 我想有个家 >> 爱心风采 >> 正文
电商扶贫城步杨梅 十万份杨梅一分钱试吃
2016-09-22 05:31:21
在会上,“十万份城步杨梅一分钱试吃”仪式启动

  在会上,“十万份城步杨梅一分钱试吃”仪式启动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记者 蔡奥) 13日上午,由邵阳市城步县政府主办,搜农坊、城步天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邮政、城步县商务局携手承办的“电商扶贫—城步大木山杨梅公益推广仪式“在湖南省邮政公司举办。

  城步是湖南有名的林区县,森林植被资源丰富,孕育了众多具有当地特色的农特产品。城步杨梅因其特有的地域,气候优势,口感独特,汁多味甜,具有不可复制的市场价值,受到地区偏僻,同类竞品,以及市场信息不对称的影响,城步杨梅如何走出现有困境,挖掘一条新型外销渠道已经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此次城步杨梅再次牵手搜农坊,通过“互联网+媒介+渠道+消费者”的闭环发展模式,即解决了线下销售物流,信息传递面临的困窘,更是进一步推动了城步杨梅走出当地,走向全国。

  2016年是精准扶贫飞跃发展的一年,也是城步扶贫元年。在精准扶贫这一“惠农大计”中,继与搜农坊合作推广“城步高山乌骨鸡”之后,城步再次依托自身的产品优势,将城步杨梅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扶贫之路。

  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刘琦表示,“电商扶贫”的关键在于三大要素:高质量的产品、合适的平台与便利的物流仓储。此次公益推广就是把这三个要素统一起来,形成良好的发展模式。在政策方面,今年省商务厅拿出了8000万资金用于电商扶贫,分配至每个贫困县100万的资金,用于产品包装、平台销售、农户培训等。

  会上,天元农业,湖南邮政以及搜农坊董事长刘谋清共同启动“十万份城步杨梅一分钱试吃仪式”首创全国性的大型一分钱试吃盛举,为城步杨梅引爆六月提前预热。天元农业,湖南邮政,搜农坊共同签下“十万份城步杨梅一分钱试吃”免邮协议。

[责任编辑:赖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