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齿轮厂

2016-09-08 10:22: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株洲齿轮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戴仲辉]
字体:【

株洲齿轮厂原办公楼

株洲齿轮厂原厂门口

红旗路厂区奠基

株洲齿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株洲齿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庆典

一号厂房投产

轿车变速器基地开工

第一条干切生产线


 

历史沿革

1957年12月,株洲市二届人代会决定:兴建株洲汽车修理厂。

1958年2月,“地方国营株洲汽车修理厂”正式挂牌成立。

1958年7月,工厂更名为:株洲汽车制造厂,当年成功试制出了株洲市第一台“飞跃牌”三轮汽车。

1959年2月,属湖南省交通厅,与衡阳汽车修制厂合并成立“湖南省交通厅株洲汽车制造厂筹建处”。

1961年5月,工厂属交通部,定名为株洲汽车配件厂。

1973年8月,正式更名为:株洲汽车齿轮厂。

1986年4月,工厂在株洲市红旗路征地180亩用于“七五”期间基建、技改工程建设。

1986年5月,工厂被国家经委、财政部列为“七五”技改第一批重点企业。

1988年12月,工厂红旗路新厂区举行奠基仪式。

1992年7月,经全国划分企业类型协调小组评定,我厂为大型二档企业。

1998年7月,由中国重汽集团等6家单位发起设立株洲齿轮股份有限公司。

2002年12月,由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株洲齿轮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隆重成立。

2004年12月,公司一号厂房暨世界第一条全自动重卡螺伞双排连续炉生产线、国内第一条重型螺伞精益生产线顺利投产。

2005年8月,潍柴动力吸收合并湘火炬后,株齿公司成为潍柴动力控股子公司。

2006年4月,欧格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在株洲市天元区高新区栗雨工业园注册成立。

2008年5月,公司建成国内第一条螺伞齿轮干切生产线。

2008年12月,公司隆重举行建企50周年庆典活动。

2010年1月,潍柴动力集团合计增资4亿余元用于公司技改建设,构建起了支撑企业高速发展的桥齿轮、变速器、特种传动三大产品平台,全面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