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和:平凡工作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2016-09-05 10:58:5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姜建和,宁乡电信分公司客户端安装维护工程师。一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电信员工,从事电信最基层的客户端装维工作十多年。一直以来,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一名基层客户端装维人员,他把服务做到了极致.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工单就是命令,服务就是天职的真谛,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微笑要留住,礼貌要恰当,耐心要保持,这些非一日之功。把中国电信服务理念,《用户至上,用心服务 》落实到服务工作中去。由于近年来,由于电缆状况差,县城经开片区线路维护复杂,电缆复接点多,线路乱,又是县城用户投诉率最高的片区之一,加上园区工厂多,园区工厂都是大客户,维护服务要求更高,无人愿意接手这个烫手山芋。公司决定让他维护这一区域,他毫无怨言地接受这一决定。在付出数倍于他人的努力,经过一年半多时间的线路整治维修以及光纤改造等,片区线路状况明显好转。同时他对园区企业的客户采取专业化,标准化,个性化服务。把经开片区变成用户投诉率最低,用户感知最佳的好片区。有一天晚上快十点,楚天科技公司打电话说公司不能上网,因为公司晚上要发送重要文件必须网络,看能否帮忙上门看看。他二话没说立刻骑上摩托车赶往该公司,用户故障很快得到修复,该公司领导当面表示感谢,说电信上网快,服务更好。

  作为一名基层客户端装维人员,深知电信宽带接入技术的变新。这些年来,他一有时间就认真学习钻研专业技术知识,从传统的ADSL,到以太网,FTTH等,认真总结,不断探索,样样都是技术能手。对于一些专业性强,较为特殊的案件,更是虚心学习,勤于钻研。特别是去年,通过他的努力,获得省公司2013年装维技术能手称号。有一次,在他的小区发生了一个流氓ONU故障,造成小区大量用户不通。之前县公司对此故障现象并无了解,处理起来束手无策。姜建和通过对故障用户进行比较,分类确认故障发生原因,处理方案,逐栋排查,终于确定了流氓ONU位置,不仅及时处理好故障,还认真组织同事对此故障发生原因,现象,处理步骤,注意事项等进行案例分析学习,为以后此类故障顺利处理打好基础。

  作为一名基层客户端装维人员,姜建和深知服务是根本,同时也明白肩上的责任。正是这些直接面对用户的客户端装维人员认真工作,全心服务,才能让更多的客户认同电信、喜欢电信、使用电信产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