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电信召开全光网城市建成新闻发布会

2016-09-04 15:03:23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张明 吴敏婷] [责编:赖泳源]
字体:【

  7月28日上午9时,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千兆光网、智领郴州”全光网城市建成新闻发布会在雄森大酒店举行。市政府、省电信公司、市经信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电信分公司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各大媒体,手机、电视合作商代表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发布会回顾了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光网宽带建设及发展历程,2011年起,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从上级公司、社会资本等多种渠道累计筹措资金8亿元用于宽带网络的建设,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大力推进全光网络(全程以光纤为传输通道的网络)建设,尤其是2015年以来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截止目前,郴州市区和所有县城区域100%实现全光网,全市188个乡镇100%实现全光网,全市2376个行政村实现了光网覆盖,覆盖率达到82%,全市已达到全光网络标准。

  “‘全光网城市’的建成,不仅解决了信息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实现了全程的高速上网。‘全光网城市’的建成还消除了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光纤只要到了村民家中,村民就可以享受和城区居民一样的上网速度,拓宽了广大农民获取惠农信息的渠道,开启和城区居民一样的信息时代新生活:观看超清电视、视频聊天、网上销售和购物等信息化应用。‘全光网城市’的建成,还更将为‘智慧郴州’建设、‘互联网+’行动计划在郴州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总经理施宁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与此同时,随着配套全光网络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提出了针对光宽带客户的“880”服务承诺,即:8小时安装、8小时修障、0条件受理。为了保障“880”服务承诺,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面向城区光纤宽带和ITV用户还推出了六项服务承诺,承诺一:8小时装机、8小时修障(时间范围为8:00-18:00),当日18:00前申报的故障当日修复,慢必赔;承诺二:真宽带、真速率、低必赔;承诺三:无条件受理,0拒单;承诺四:老用户免费提速;承诺五:新装用户免费调测无线WIFI;承诺六:7×24小时在线服务。

  随着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全光网络建成,郴州市通信网络建设迈上新台阶、达到全国领先水平,为全市信息化建设搭建一条光网大道。 (张明 吴敏婷)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