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电信:烈日下的坚守

2016-09-03 17:53: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成俊峰 文明明 张艺于 张华]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早上7点,衡阳市珠晖区装维队队长万克云率领大家整装待发“用心服务”。

  8月20日,烈日如火。衡南县车江镇一位姓李的桃农把两吨蜜桃运送到衡阳市蔡伦大道旁边出售。这天他清晨就出门,没看天气预报,到了上午8点才发现路上行人比往常要少很多。蜜桃再不售出就会腐烂,他不得不以超低价格出售,到下午4点,才卖出60公斤。好不容易迎来一位顾客,“怎么会这么低的价格卖呢?是不是桃子有问题?”顾客感到奇怪,听到桃农道出缘由,这位顾客将这条信息通过互联网发到朋友圈和微博,不久,60多位网民爱心涌动,一个个开车排队购桃,短短两个小时将桃子抢购一空。

  今年7月,蒋玥刚中考完不久,母亲周晓燕为了能让女儿享受更多教育资源,通过网络听名师讲课,果断为家里办理了100兆光纤宽带。

  周明浩刚把衡阳市蒸湘区的新家装修好,就在网上直接选购了5万元家具,隔天安装人员就送货上门……

  如今的互联网正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重要影响,人们正一步步地走向网络时代。无处不在的网络,以快捷、方便、互动给人们带来诸多惊喜,网络办公、网上学习、就连购物也可足不出户……显然,互联网改变着我们身边的一切。

  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闷热异常,当我们在家吹空调、喝冷饮、逛网页的时候,谁又会关注那些默默无闻、无私付出的电信员工?此刻,他们正冒着40多度的高温,汗流浃背连续作业,保证“网络高速”的畅通。

  这个夏天,笔者追随电信员工披星戴月,摸爬滚打,见证了他们忘我工作、奋力拼搏、历经艰辛的一种工作常态,与读者分享。

  正是因为这群可爱的人,衡阳市去年才新建4G基站1275个,实现城乡光纤全覆盖,新增光网端口40.8万个。同时,投资3亿元加强光纤宽带建设,以高规格的8M以上速率端口标准,解决全市3120个行政村300多万人对宽带网、IPTV、固定电话的需求,扭转了农村信息基础设施落后局面,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成为惠民便民的“亮点工程”。

  衡阳电信部门还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政务信息化、警务信息化、党员远教等衡阳重大、重点项目的建设。全年发展8万户IPTV,累计发展21万户,及时将政策新风向、社会新风尚、发展新面貌传达至千家万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抗洪救灾和偏远山区提供普遍服务,全力快速响应各类通信保障,配合城市改造无偿投入管线下地费用6000万元,热心支持300名青年创业就业,支持30名寒门学子重返校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