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信发布"天翼物联"推进计划

2016-09-03 17:35:3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2016湖南物联网峰会现场

  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展品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 由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指导,湖南电信承办的湖南2016年物联网峰会在长沙举行。本次峰会汇集了省内外近200名物联网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当前物联网产业的市场前景、前沿技术和热点应用,近30家省内外物联网产业链重点企业参展。据悉,这是省内首个由运营商响应并发布的物联网推进计划。

  本次峰会,近30家省内外物联网产业链重点企业参展,涵盖交通物流、能源制造、公共事业、安防监控、智慧农业、医疗穿戴、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7大物联网重点领域。在观展期间,观众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了解了物联网的便捷方便,现场气氛热烈。医疗穿戴展台吸引了不少观众,现场体验远程医疗服务后,一位观众满意地说:“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解决一些简单的、不需要门诊的小病,免去在医院排队的麻烦,这样很便捷省时。”

  据了解,本次峰会上,湖南电信发布了“天翼物联”七大领域行动计划,将依托中国电信集团强大的天翼物联运营体系,将物联网作为战略级基础业务,进行全网集约化运营,向广大客户提供套餐丰富、资费灵活、高性能的物联网通道及相关终端设备、平台、垂直应用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并以专用网络、专用平台、专用号卡,专属资费和专业服务“五专”支撑省内物联网的蓬勃发展,打造新型生态模式,构建协作、共赢的湖南物联网产业链体系。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表示:“湖南电信将进一步发挥基础设施作用和应用集成能力,投身物联网建设发展的大潮,助推湖南‘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础,作为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已将物联网业务提升为集团级战略性基础业务,通过构建基础设施、打造生态平台,为物联网产业链提供专业化服务。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