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年内实现光网全覆盖 网速提速助力网友”秒杀”

2016-09-03 17:28: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南岳红星村村民黄金林在电信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后返回到家,发现电信装维经理已经在家门口上杆布线了。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 “自从今年我们家换成100M光纤网络后,那网速真是飞起来了,”长沙市民杨乐欣喜地描述着高速网络带来的便利生活,说现在在淘宝上‘秒杀’商品成功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这仅是湖南电信实现“全光湖南”的一个缩影。当下的三湘大地上,长沙、岳阳、怀化、邵阳、常德、益阳等市州已经建成全光网城市,实现全光网覆盖,其他地区的光网城市建设将在年内全部完成,湖南的宽带服务能力已阔步迈入全国一流服务行列。

  “电信宽带不断提速,远远超出预期”

  家住衡阳耒阳城北路的程丽萍一家,是个普通而温馨的四口之家,也是湖南电信的超千万用户之一。近几年,作为省内最大的宽带基础业务运营商,湖南电信着积极推进“光网城市”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城市光纤到户覆盖率达到95%,进入超过3.6万个小区,覆盖890多万个家庭。

  程丽萍一家显然也是“全光湖南”建设的受益者,提及此,她欣喜地说道,“网速快得非常明显,以前下载一部电影,经常边下载边做其他事,现在分分钟就能打开看了,宽带提速,让我这段时间微信群红包都抢了不少!”

  8月13日10点33分,周六在小区闲逛的程丽萍一家,看到楼下广告牌显示湖南电信8月1日起面向全省推出城区光网宽带“六项服务承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程丽萍拨通了电信客服电话,希望能请电信师傅上门对网速测速。

  湖南电信装维员罗四平在10点44分接单,并且在10点47分外呼用户,了解到程丽萍一家迫不及待的心情,罗四平在11点20分赶到程萍家中。“在宽带使用过程中,终端设备、计算机硬件设置、路由器的不同,都可能影响上网体验。”罗四平师傅边安装10000管家边和程萍说道。10000号管家马上安装就绪,罗四平开始用10000号管家中的测速功能进行测速,测速显示,用户办理带宽为50M, 实测带宽77M,超过很多。

  看着测试结果,程丽萍惊讶不已,罗四平解释道,湖南电信对端口速率都是实行高配置,所以宽带速率更有保障,这也是为何湖南电信敢提出真宽带、低必赔的原因。程萍惊喜的念叨起来,“在以前我的印象中,带宽能达到签约带宽就谢天谢地,哪知道现在不仅达到,还超出这么多,远远超出预期,别人说宽带还真是中国电信最靠谱,这次我是彻底相信了。”

  “光网改变生活,带火网销产品生意”

  通过网络接单后,立即安排第一时间发货,红瓷产品被广销全国各地,收入大大提升。家住醴陵的返乡青年陈东华,乘着电信宽带升级的“东风”,生活正在被改写。

  2014年,在广州从事电商工作多年的陈东华回到家乡,开始在网上销售家乡特产醴陵红瓷,“以前的宽带网速太慢,现在宽带免费升级后,我可以同时和十几位客户聊天,有时候一天可以接50单生意。”

  和程丽萍一家一样,获悉湖南电信8月1日起面向全省推出城区光网宽带“六项服务承诺”, 陈东华于8月2日10点7分拨通了湖南电信客服电话,按照预定时间,上午11点,电信工作人员刘明师傅便准时抵达陈东华家中。

  刚踏进家门,刘明师傅便拿出pda,现场测试起实时网速,其签约办理的100M宽带,此刻的实时网速达到108.6M,这一结果让陈东华大吃一惊。细心的刘明师傅看到陈东华家里没有无线路由器,便关切的问了一句,“您家需要安装WIFI么?”

  此时的陈东华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在他印象中WIFI不属于电信的服务范围。刘明师傅似乎看出了陈东华的心思,他微笑的说道,“8月1日之前,安装WIFI确实需要另收延伸服务费用,但六项服务承诺实施以来,我们对新装用户提供免费WIFI安装服务,虽然您不是新装客户,但为了回馈您对电信的信任,我也帮您免费安装调试一下”。

  听到这里,陈东华高兴的合不拢嘴,连忙从柜子里拿出无线路由器,十多分钟后,陈东华的手机联便顺利接上了无线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一边不住地对刘明师傅树起大拇指,一边说道,“电信不仅网速快,服务真是好,我要发条朋友圈给你们做义务推广大使”。

  采访手记

  获得感,这是近段时间社会各界比较关注的热词。什么是获得感,个中内涵很是丰富,而具体到服务工作中,“将心暖心”则是题中之义。

  “将心暖心”具体到湖南电信每一个员工,便是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情,就是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不管是什么客户,湖南电信都以诚相待,不断提高服务效率,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全方位、多效能的服务,将“服务”真正落实到位,让客户真正满意,真正获得。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