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办理到安装仅3个小时 岳阳市民点赞湖南电信

2016-09-03 17:26:3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烈日挥汗如雨的装维工程师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 “电信响应速度比110还快,又快又好我非常满意。”家住益阳的谭敏笑着说,她对电信的快速反应连连“点赞”。

  8月1日起,湖南电信面向全省推出城区光网宽带、IPTV电视“六项服务承诺”,做出8小时内无条件装机、修障承诺,广大用户更优质、舒心、便捷的服务触手可及。近年来,湖南电信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擦亮“优质服务”窗口。

  “电信响应速度比110还快,又快又好我非常满意”

  8月17日中午11:32分,家住益阳赫山区教育路的谭敏走进了电信营业厅,办理了乐享4G—169元套餐。

  仅仅22分钟后的11:54分,还在回家路上的谭敏便接到了湖南电信装维员工小何的电话,此时的谭敏颇感惊讶甚至有些难以置信,在她印象中,去年她妹妹家安装某品牌宽带,不耐其烦地等了2天后,才等来了姗姗来迟的安装师傅。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如果说速度快是赢得客户谭敏好感的第一步,那么接下来的电信服务则牢牢捕获了其“芳心”。

  中午12:30分,装维工程师小何准时抵达谭敏家中,轻轻敲门后,第一时间从包中掏出了一次性鞋套。回忆这一场景,谭敏感慨颇深,“别看这只是一个小细节,很多上门维修人员做不到,这体现了电信员工的职业、专业和素养”。

  接下来的1个小时时间里,小何不仅耐心地按照客户谭敏的要求规范走线,主动为其免费调试了路由器,而且还简单教会了彭敏一些上网技巧和10000故障受理号码,并当着谭敏的面告诉她如何安装10000管家测速。

  所有的动作都是那么自然随和,一系列环节更是有条不紊,谭敏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最后签写服务监督表时,她如是动情的写道,“你们电信服务真是太好了,响应速度比110还快,安装时更是既耐心又专业,又快又好,我非常满意。”

  “办理到安装3小时,刷新了我对通信行业的认识”

  事实上,不仅仅是益阳客户彭敏,在当下的三湘大地,几乎每一天,都有成百上千的客户同时在享受着湖南电信带来的优质服务,“用户至上,用心服务”已成湖南电信所有员工的工作常态。

  同样是8月17日,上午9时,岳阳市民荣建国便早早来到小区楼下的电信营业大厅,申请办理普通光纤宽带装机业务。9时31分,湖南电信装维员工毛焕军师傅接到工单,第一时间便与荣建国取得联系,最终预约上午10点到荣建国家安装宽带。

  从上午10点准时踏入荣建国家里,到11点安装完毕,并对宽带进行10000管家安装测速,毛师傅所有动作都娴熟于心,可谓是一气呵成。

  所有的一切,荣建国都看在眼里,他忍不住啧啧称赞起来,“以前我们装一个宽带要两三天,今天我从办理到安装调测好仅仅只花了3个小时,光纤网络网速又快又稳定,一点不夸张,你们电信的服务刷新了我对通信行业的认识。”

  从客户荣建国家里出来,此时已是中午时分,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毛师傅匆匆吃个简餐后,就顶着烈日,马不停蹄按照预约时间下午2点准时到达岳阳市司法局办公宿舍张书生家安装宽带。

  张书生于8月17日11:50在中心营业大厅申请办理宽带业务,毛师傅12:20接到工单,在和张书生取得联系后,预约下午2点安装宽带,下午3点安装完毕并测速成功。“电信的服务很专业、很迅速、很全面,为客户考虑得越来越周到,这样的服务我们放心。”张书生深有感触地评价,并在服务监督卡满意一栏深深地划了一笔。

  采访手记

  服务态度问题历来是各个行业的热点问题,要提高服务率,摆在首位的就是“真诚服务”,而服务真不真诚,关键在于是否出于公心,富有爱心。

  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纵使服务态度再热忱,若不具备相应的服务技术,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过硬的服务技术是提高服务率的保障。在这方面,湖南电信无疑是其中典范,无论是进门主动带鞋套的细节,还是凭借娴熟技术快速解决客户难题,湖南电信用实际行动将“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内涵展露无遗。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