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师马赛惊艳 老板娘盛情挽留

2016-08-26 17:10:52 [来源:大湘菜报] [责编:刘艺]
字体:【


湘菜大师徐大斌与大华饭店老板。

当地时间25日晚上8点多,我们一行人走进马赛一家名为“大华饭店”的餐馆。老板娘蓝惠是广东人,为人热情豪爽。听闻我们来自中国湖南,立刻招呼大家坐下,还拿出中国特色芙蓉王烟和青岛啤酒招待大家。

据蓝惠介绍,大华饭店是家有故事的饭店。从1948年至今,早前由民国政府某位官员的秘书钱志向经营。直至他去世后,2007年由蓝惠接手经营。2013年,在马赛举办的国际文化节,此饭店被列为全世界最值得推荐的饭店之一。

马赛大华饭店老板向徐大斌请教厨艺。

马赛大华饭店的老板与湘菜大师周潞玖交流厨艺。

蓝惠得知我们是来法国考察当地湘菜的,而且还有顶级湘菜大师随行,立马邀请我们的大师到厨房露一手。盛情难却,最终徐大斌和周潞久两位大厨分别做了辣椒炒肉和香菜牛肉丝,引得她连连称赞好吃。正在餐馆进餐的法国客人当场也连吃几口,尽管辣得已经说不出话,但也称赞好吃。

辣并痛快着。

老板娘对我们说,她接手这家饭店的目的很简单,只想把中国菜带来国外,保持中国菜的原味,不会刻意改变,因为自己不想忘本。她还说她能做的只是经营饭店,但让中国菜香遍国外还需要有人来做好推广。

展示刀工。

老板娘喜欢上了徐大斌大师的手艺,想留他在店多住些时间。无奈徐大师重任在身,只好作罢。

陈胜年 陈杰 丁伟 报道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