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推广有了专业平台

2016-08-25 23:20: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德军 李佳晨]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9日讯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在这个充满浪漫的日子里,一份以菜系命名、定位做“有味道的报纸”的《大湘菜报》在长沙创刊,开始了专业平台和湘菜产业的“火热恋情”。当天,新湖南客户端湘菜频道、大湘菜微信公众号也同步上线。

《大湘菜报》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湘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是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美食专业周报。在今天举行的大湘菜报创刊、新湖南湘菜频道上线座谈会上,湘菜大师许菊云、王墨泉等湘菜界大佬云集,共话如何讲好湘菜故事、推广湘菜文化,探讨湘菜创新、融合、走出去。

湘菜历史悠久,制作精细,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湘菜销售额从2006年的300多亿元到2015年突破了1250亿元,实现了2008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打造湘菜千亿产业”的目标。湘菜的地位也从全国原来八大菜系中的第七位跃升到了第二位。

《大湘菜报》负责人介绍,《大湘菜报》的宗旨是弘扬湘菜文化,推广湘菜新品,丰富湘菜内涵,提升湘菜品牌影响力。主要面向湘菜企业、食材企业、业内人士以及美食爱好者,推介湘菜名菜、名店、名厨、名人,解析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湘菜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加强行业交流,为湘菜走出湖南、走向世界,打造行业专属舆论场。

据了解,即将于8月底在巴黎举行的“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中,由《大湘菜报》承办的“湘菜走进法国”将作为重要活动之一。接下来,《大湘菜报》还计划在全省各地举办一系列融特色美食与旅游推介于一体的节会,出版湘菜、湘菜大师丛书,面向特殊人群开展家常和特色厨艺培训。

■记者 肖德军 实习生 李佳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