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中学生迷上辣椒炒肉 湘菜受“中国迷”热捧

2016-08-25 23:16:2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冷婷 卿永锋] [责编:蒋俊]
字体:【

法国中学生迷上辣椒炒肉 湘菜受“中国迷”热捧 
在闭营仪式上,法国中学生表演学到的中国功夫。 江晓华 摄

45名金发碧眼、青春时尚的法国中学生,在长沙市一中的逸夫报告厅舞台上载歌载舞,用歌声和舞蹈传达在长沙感受到的中国文化。近日,为期10天的“汉语桥——法国中学生秋令营”活动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他们也拿到了在中国学习的“毕业证”——国家汉办为他们颁发的秋令营结业证。

“大家好!我们都是第一次来湖南,很高兴来到这里。”法国MELLET—YANG老师一口流利的中文让大家惊叹不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舞台上,这群“中国迷”唱中文歌、跳扇子舞、踢毽子,各展其才。

据悉,这45名法国中学生是在全法国选出的对中国文化有深厚兴趣,并且拥有一定中文基础的优秀学生。为了方便他们零距离感受中国文化,长沙市一中除了在学校为其开设汉语课外,还让这群法国青年住进高中生家里,体验中国家庭生活。该校志愿者高一学生何一星说,这群法国中学生对中国文化有很浓厚的兴趣,他们不仅学习汉字、看中国电影,还学编中国结、中国功夫,学踢毽子和乒乓球等。“湘菜也十分受这群法国 ‘中国迷’的欢迎。”何一星说,他在活动期间结识的法国朋友苏丹就很喜欢辣椒炒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