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卤香干入列巴黎湘菜推广

2016-08-25 23:09:56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林立东] [责编:蒋俊]
字体:【

8月22日,武冈市陈氏金福元卤业等卤菜企业车间生产繁忙,企业正在抓紧生产出口产品,参加由省政府组织的巴黎“湖南味道湘菜推广活动”。

武冈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冠名为“中国卤菜之都”,已有2200年历史的武冈卤菜是武冈的一张文化名片。为让具有千年历史的武冈卤菜保持长久的生命力,武冈市委、市政府加大投入,设立了卤菜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出台了《关于加快卤菜产业发展的决定》。申报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武冈已拥有规模卤制品加工企业20家,其中投资过亿元的4家,2015年卤菜总产值达到11亿元。武冈卤菜销售网店遍及全国和东南亚地区。当地时间8月27日晚上,由省人民政府组织的湘菜文化考察团将在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举行“湖南味道湘菜推广活动”,武冈卤香干列入推广菜谱,届时,武冈卤香干将香飘法国巴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