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背着安化黑茶去巴黎

2016-08-25 21:13: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责编:蒋俊]
字体:【

120峰骆驼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发,经中国7个省市再出境,徒步行走8000余公里,到法国巴黎举办世界茶叶大会及发布“中国茶叶宣言”;40余辆越野车穿越11个国家“重走茶叶之路”,总行程2万余公里。目前,驼队已到达益阳,12月上旬将来到长沙。

作为“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简伯华表示,怡清源的安化黑茶还将在巴黎进行拍卖,这将带领湖南安化黑茶走向世界。

“怡清源”是集茶叶科研、茶园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专业性公司和龙头企业。公司以“振兴民族茶业,弘扬中国茶道”为企业宗旨,秉承“不做别的,一切为了茶”为企业信条,坚持“源于真、信于诚、精于细、卓于恒”的质量方针,目前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以“连锁专卖、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为主营销模式,建立了近400家专卖店,1万多个终端网点。同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直接带动3000户、辐射带动10000户农户增收,每年为农民增收达6000多万元。公司成立17年来,在长沙、浏阳、桃源、资兴和湘西等地建立优质茶业基地12.5万亩,带动全省10万多茶农脱贫致富。

2010年,怡清源董事长简伯华带领企业全程参加“祥和中国节”和“炎黄子孙倡议申遗大行动”,并出任申遗团团长。2011年,简伯华携手知名电视制作人张纪中拍摄30集安化黑茶传奇大戏《菊花醉》,展现商道、茶道和人道的励志人生,宣传湖湘茶文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