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发布会郎平:女排精神永不过时 结婚3天就归队

2016-08-21 14:0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里约电(特派记者 王亮)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和队长惠若琪参加了赛后的发布会。对于比赛,对于女排精神,对于家人,郎平侃侃而谈,展露真性情。

记者:“总结下今天的比赛,今天的冠军。”

郎平:“非常高兴。我们在过去的四年当中,每天都非常负责,认真完成我们的训练和计划,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金牌是我们付出巨大劳动后的所得。感谢团队,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感谢球迷以及媒体。所有人的爱给了我们无与伦比的支持。”

记者:“夺冠一刻,您很平静,在想什么?”

郎平:“因为我真的太累了,没劲蹦啊跳啊。坚持到了最后,人已经累得几乎麻木了。我也一度不敢相信,金牌就这么来了。当然,带其他队伍时,我也经历过这样的场面,所以相对淡定。”

记者:“您怎么看这支中国女排的实力?”

郎平:“这一次比赛的后半段,我们打得还是比较好的。但从技术角度来讲,我们还有很多不足。很多年轻队员也需要提高。现在的排球格局是实力比较接近的局面,我们还是要继续努力。”

记者:“夺得冠军了,接下来您有什么样的打算?”

郎平:“我在事业上很成功,但我陪伴父母的时间太少,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我很少回家,几乎是以队为家。我希望接下来能放个假,好好陪陪我的母亲。”

记者:“您作为最早一代的女排精神代表,您一直是怎么理解女排精神。现在,中国或许已经不需要体育来振奋国民的精气神,您又是怎么看女排精神的?”

郎平:“女排精神,其实就是团队合作,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其实这一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遇到很多困难,但很多项目和运动员都在克服困难,超越自我。中国有很多优秀的队伍,像跳水和乒乓球队。我经常告诉我的队员,其他项目也有很多优秀的队员,要向他们学习。”

记者:“您的女儿本次奥运会来看了您,您今年也刚刚结婚。想对女儿和老公说些什么?”

郎平:“我女儿来里约,就请了8天假,结果看的3场比赛全输。我就觉得很抱歉,但我看到她,还是觉得很温暖,她也鼓励我,说比赛还没结束。我看到她,就会觉得轻松,这就是亲情。其实我从小陪她也很少。关于今年喜结良缘,其实我结婚3天后就归队训练了,感觉跟没结婚一样。但王先生一直在鼓励我,尤其是在局面比较困难的时候。这都是家人给的温暖。至于和他们说什么,那得等到见他们面才知道啊。”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