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逆袭!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获奥运冠军

2016-08-21 11:04:4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现场嗨得像中国主场

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获奥运冠军

华声在线8月20日里约电(特派记者 王亮)中国女排!中国女排!8月20日晚进行的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赢3局,以3比1击败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再次成为奥运冠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也拿下中国代表团的第26枚金牌。

(8月20日,中国队球员庆祝夺冠。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中国队亮相决赛,现场涌入了非常多的中国观众。记者目测,中国观众应该占到一半。巴西东北老乡会、圣保罗侨胞等巴西华人组织都集体出动、扯出了横幅。有意思的是,赛前赛中,现场dj多次播放《小苹果》,中国观众也是十分投入、高声跟唱,现场嗨的像中国主场。

(此刻的郴州体育训练基地也已经沸腾了。)

塞尔维亚队在小组赛中曾3比0大胜中国队,今天决赛再次碰面,两队分外眼红,比赛打得格外激烈。第一局,中国女排还是有些慢热,以19比25落败。但随着比赛进行,比赛节奏慢慢进入到中国这边,随后中国女排越打越好,以25比17、25比22、25比 23连赢3局,获得冠军!

中国女排本次的夺冠之旅可谓起伏。小组赛中国女排2胜3负,仅排名第4进入8强赛。但在淘汰赛中,中国女排爆发巨大能量,先后3比2击败东道主巴西队,3比1战胜荷兰队,闯入今天的决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